一人体会


一人体会

事情过去的后几年,很多知情的人时不时问我是否已经释怀?
他们认为医生也是人难免会犯错。我据实相告说没有。我可以接受医生的犯错,可是我不能接受医生不认真的态度。朋友总是说:“过去让他过去,不可结”,要不劝我“得饶人处且饶人”或是干脆指责我“心胸狭窄。面对种种的善意规劝或是恶意批评,我只能说这不是件容易的事。

离开医院时,发现外面已经是灰蒙蒙的雨天了,犹如此刻心情。10年过去了,我尝试不去触碰我内心深处最深的伤口,可是原来这也不容易,我的努力。右手上的伤口虽然很深,很长,却不及我内心的忧伤。

也许有一天,我可以原谅他们,但是,没有那么一天,当我真正能释怀( I can forgive, but I can’t forget ),毕竟这不是件容易的事。

有些事情只能一个人承担,有些感觉只能一个人体会。

没有评论: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