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张家界路程(一)

 

距离一段时间,在我人生还没有忘记的那一刻希望一字不漏的写出来。那时期是我第一次乘搭飞机,啊!不算也许说是我成年后第一次乘搭飞机。

第一天 启程飞往长沙

昨晚在姑姑家个过了一夜,心情是期待那么那么盼望自己能探讨有多不一样,抵达不一样的城市看看是否不一样。距离有一段时间我都没有乘搭飞机了。还记得那时是小时候,不一样的是这一次。我是离开父母在身边一个人的和姑姑。的士在六点半就到达了楼下。由于这次旅程是双飞所以第一站,我们想乘搭中国南方航空先飞往广州,之后我们到达广州在才乘坐中国国内飞机前往长沙。

抵达后也已经是接近晚上七点了。张沙是中国湖南省,位于湘江下游,是一座拥有三千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抵达后也已经是接近晚上七点了。在出机场之前,有个男人拿着牌子在机场的窗外迎接我们的到来。如果没忘记那天那个导游哥哥是戴着眼境。正庆幸的,姑姑说到加上马来西亚导游也只不过18个人。真以为这次全程是我年纪最小,但是最后算起来我的年纪是里面最小,幸亏还有几个大哥哥年龄距离不远。

第二天启程

在湖南的第一天,由于到达凤凰古城需要4-5小时。所以这一次的行程随着时间的需要而改变。我们先参观 [马王堆博物馆] ,马王堆是一座出土文物,里面展览了数百件出土文化以及一具时2100年西汉女尸体。

马王堆博物馆

1972—1974年发掘的长沙马王堆三座汉墓,是20世纪最重大的考古发现之一。墓中出土三千多件珍贵文物和一具保存完好的女尸。其中,光亮如 新的漆器,代表了汉初髹漆业的最高水平;华丽轻柔的丝绸,展示了纺织技术的惊人成就;浪漫神奇的帛画,叙述了神秘的天国幻想与永生渴望;翰墨飘香的帛书, 传承了先哲的学识与智慧;千年不朽的女尸,是人类防腐史上的奇迹…… 本陈列展示的284件(组)文物,是马王堆汉墓出土文物的精华,它将引领您穿越历史时空,感悟汉代文明的神奇与瑰丽。

彩棺巨椁

棺是殓尸的葬具,椁是放置棺木及随葬品的葬具。一、三号墓木椁保存完整。一号墓椁室内四周设边箱,中间设棺室,棺 室中放置4层木棺。棺和椁共用木板70块,约合成木材52立方米。三号墓木椁形制与一号墓基本相同,只是规模略小,套棺也只有3层。宏大的木椁和华丽的套 棺,是西汉进步的生产技术、浪漫神奇的文化艺术的物证。

千古遗容

轪侯夫人“辛追”遗体出于一号墓内棺,出土时身高1.54米,体重34.3公斤。虽在地下沉睡了2100多年,但外形保存完整,全身润泽,皮下软组织柔软而富弹性,关节尚可活动。眼睫毛、鼻毛尚存,左耳里鼓膜完好,手指、脚趾纹清晰。

“辛追”遗体

经解剖发现,其内脏器官保存完好,胶原纤维与刚去世时的相似,细如发丝的肺部迷走神经历历可数,血管里尚有凝固的血块,血型为A型。据病理检查,她生前患有多种疾病,如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多发性胆石症,并在直肠和肝脏内发现鞭虫卵、蛲虫卵、血吸虫卵。在其食管、肠胃内发现有138 粒半甜瓜子,可知她死于瓜熟季节,据病症推断,可能由胆绞痛引起冠心病发作致死,去世时年约50岁。
遗体得以保存,是世界防腐史上的奇迹。历二千多年而不腐,主要原因是密封、深埋形成的低温、缺氧和无菌的环境,另外棺内80多公升棺液也具有抑酶作用。(网站)

参观完后,我们就开始前往凤凰古城。

路程果然真的很远,还以为路程很短的我。在半路途,就给那有非凡能力的司机的技术吓醒了。前往的路果然很弯,比我们马来西亚上云顶,金马伦的路更弯。“啊救命啊!”坐在窗边的我,看出去那就是很深,很深的湖。我的心吓倒怦怦跳起来了。

我在想为什么中国的路那么神奇,上山的路很小,很弯可是上到半山就那么的有了一座城市?我也搞不懂啊!

续.

没有评论: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