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张卡带!

你是否尽力过卡带的时代?也许在那时候,自己就是生在那个卡带年代的最尾段。

CD即将要替代卡带的时候,那时候的自己也许还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孩!

那时候自己听歌一不是就在收音机听,而就拿爸爸的歌曲来听!

也许,那时候也还没有很大的机会买一张属于自己喜欢的卡带!

有看这篇文章的你是否,还记得第一张买了那个歌手的CD或卡带?

如今的时代,我们听歌也比以前来得轻松多了。

不是上网,就是用MP3来听!导致出现很多盗版光碟和非法CD。

唱片的市场在再而三的跌了!

我怀念那个用卡带的年代,因为还有那个粗燥的手。为我点播下一首歌曲!

卡式录音带历史!

1964年,德国的汉诺威开始了卡式录音带的大规模生产。预录制好音乐节目的卡式录音带(又称音乐卡带,英语:Musicassettes,缩写:M.C.)也于1965年的晚期在欧洲开始发行。1966年7月,飞利浦在美国的子公司水星唱片(英语:Mercury Records)(Mercury Records)开始在美国发行音乐卡带,最初一次发行了49部[12]。然而,由于卡带系统最初面向听写和便携设计,早期播放器的声音品质并不适于播放音乐,有些型号的机械构造设计也不稳定。直至1971年,Advent公司(英语:Henry Kloss)推出了201型磁带机,该机拥有杜比B型降噪系统,采用二氧化铬(英语:Chromium(IV) oxide)(CrO2)磁带,以及由3M公司Wollensak相机部门提供的商业级磁带传动机构。此后,卡带格式才被更加认真的用于音乐用途,并开始了高保真卡带和播放器的时代[1]

1980年代,由于如索尼Walkman系列等携带型袖珍卡带录音、播放器(随身听)的出现,卡式录音带的流行更加广泛。卡带随身听通常与卡带本身大小相似,通常在一侧有机械操纵按钮或在正面有电子操作按钮及(或)显示屏。索尼曾经发行的WM-10体积甚至比卡带本身更小,并通过展开机体容纳并播放卡式录音带。就如1960年代的晶体管收音机、1990年代的CD随身听和2000年代的MP3随身听一般,在音乐卡带的销售开始取代密纹唱片1980年代,卡带随身听成为了便携式音乐市场的象征(在1980年代中,由于单曲唱片的销售,塑料唱片仍然有更高的销售量,但在进入1990年代后单曲卡带曾经一度更为流行)。

还记得那年,妈妈带我到了一家购物广场!我买了生平第一个卡带专辑!王菲!

将爱-王菲

詞/曲:王菲 編曲:張亞東 主唱:王菲

風風火火 轟轟烈烈
我們的愛情 像一場戰爭
我們沒有流血 卻都已經犧牲
掩埋殉難的心跳 葬送一世英名
廢墟上的鷹 盤旋尋找殘羹
夜空中的精靈 注視遊魂背影
忽然一陣鐘聲 穿透黑鴉鴉的寂靜
歌頌這壯烈 還是嘲笑這神聖
將愛進行到底 偉大是殘酷的衍生
將愛進行到底 沒有對錯的血腥
風風火火 轟轟烈烈
我們的愛情 像一場戰爭
我們沒有流血 卻都已經犧牲
掩埋殉難的心跳 葬送一世英名
廢墟上的鷹 盤旋尋找殘羹
夜空中的精靈 注視遊魂背影
忽然一陣鐘聲 穿透黑鴉鴉的寂靜
歌頌這壯烈 還是嘲笑這神聖
將愛進行到底 偉大是殘酷的衍生
將愛進行到底 沒有對錯的血腥
將愛進行到底 偉大是殘酷的衍生
將愛進行到底 沒有對錯的血腥
將愛進行到底 偉大是殘酷的衍生
將愛進行到底 沒有對錯的血腥
將愛進行到底
溫柔尚在 寂寞永生

这专辑里头,我重复的为了一首歌曲

旋木-王菲

华丽的外表 绚烂的灯光

我是匹木马 身在这天堂

只为满足那 孩子的梦想

爬到我背上 就带你翱翔

奔驰 奔驰 让你忘了所有的伤

旋转 旋转 看着他们羡慕眼光 忘了自己永远被锁上

忘了只能原地奔跑的悲伤

不管我能够陪你多长,

不管你是否下来就忘

至少我曾 让你幻想

曾经与我 一起飞翔

在这个 供应欢笑的天堂

在这个 将我囚禁的地方

在我身上 爬上爬下 爬上爬下 爬上 爬下

木马 这样就好了 就这样

就 这 样

没有评论: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