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归根

       如果落叶能寄去我所有的思念

我愿将心扉敞开等你投入我的怀抱

如果风能将你的消息带来我的身边

我愿化成大树为你留下熟睡的温床

在淡淡的夜里,给你说小小地故事

恬美的世界,我为你唱一曲曲动听的歌

冷雨夜,在雨中漫步

街灯,霓虹,照出我们留在潮湿地面的身影

你在右边,紧靠着我的胸膛

已是秋末,渐冷的街行人稀少

我脱下树所有的叶,编织成衣

你是我心中那一颗柔弱的小草

为你,我宁愿褪去最后的一层

时光婉转,年月如梭

记得那是花儿盛开的节日,

我带你去观赏花儿的美姿

临终那一次,你迟迟不归

我再也找不到你的踪迹,

你像是人间蒸发的气体

你去了哪里?

我像一个落魄流浪的宠物找不到回家的路

寻,我似失去亲人无依的弃儿

暴风雨之后我被连根拔起

我离开生养我的土地,

躲在墙头的一角独自泪流

狂乱的夜,弱小的草儿告诉了我秘密

你悄声离去,只是爱上了花儿的妩媚

难以掩饰的伤,心亦如死

慢慢的心似有个结,无法再轻易打开

从此,不敢有心去爱

因为伤害沉淀着回忆

又一个冷雨夜,偶然遇见

彼此无言,那些过往故作沉默

过去了,应该忘了的

却又深深铭记

如果还可以,我依然愿意做你的大树

如果你回来,我愿褪去自己的外衣把你紧紧包裹

我只是一棵朴实的无名树

心却有个名,他叫守候

尽管落叶归根,一生又一世

我愿一世守候,风化成石

没有评论: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