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幸福

人的一生总会经历很多事情,这些事情有的让你喜,

有的让你忧,有的让你仰天大笑,有的则让你垂头叹息。

开心的事,人们都乐于接受,而忧伤,苦恼之事袭来时,

人们往往哀叹人生不幸,命运不公。其实,细细想来,

在这生与死并存的世间,只要能好好地生活在这个还称得上美好的世间里,

我们就是幸福的。

指着这个世界或是自己的生活埋怨起来。咒骂更是司空见 惯。

有的为上司的一次批评悲观,有的为朋友的一次误解烦恼,

有的为丈夫的一次失败埋怨,有的不妻子的一次唠叨愤懑,

有的为男友的一次迟到生气,有的为女友 的一次犹豫感伤,

有的为儿子的一次顽皮叹息,有的为父母的一次管教纳闷——总之,

在我们身边,随时随地都能听到诸如此类的埋怨声。

假如我是一个刚刚来到世 间又能听懂这些埋怨的婴儿,

听到这些埋怨时,我肯定会因此认为世间只有痛苦和灾难。

但我不是一个刚到世间的婴儿,我和大家一样,

已经在这世间生活了很多个 年头。所以,

我知道生活的这个世间并不像他们所说的那样让人恐惧,

让人除了失望和悲观外什么也没有。

死亡与不幸随时都会在我们身边发生,

这确实是让人心痛的事。完好无损地活着的我们,

怎么就不想想我们的幸运呢?谁都知道,在这世间,

再也没有比生命 更宝贵的东西了。既然我们依然拥有宝贵的生命。

我没有听说过谁是在埋怨自己生命的 过程中获得解脱的。

因为不断埋怨自己的生活和命运,而把自己的一生弄得一塌糊涂的人,

除了这么提醒自己,你还必须学会爱,学会勤奋,

学会坚忍。这样,你就会在原本幸福的屋顶上,获得更多的幸福。

没有评论: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