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死了

假如、

有一天、

我死了、­

在听到我死讯的那一刻、

谁会先是一愣、

然后眼泪决堤、

哭到泣不成声、

谁会想着曾经和我一起度过的每一个瞬间、

然后闭上眼默念这不是真的、

期待着再睁开眼能看到我还活着、

可是再睁开眼、

眼前仍是我在这个世界上仅存的那具冰冷的尸体、­

在我死后一个星期以后、

谁会看着我的遗像、

回忆着我在这个世界上留下的那些痕迹、

谁会一遍遍的翻看着我留下的遗物、

幻想着我还活着、

谁会在夜里忽然想起我、

然后哭到难以入睡、


­在我死去一个月以后、

谁会在闲暇时想起我、

想着我的声音、

想起我的坏笑、

想起我一直爱唱却一直唱跑调的歌、

想起我出丑的样子、

想起过去那个可恶的我、

然后眼角溢出一抹晶莹、

然后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泪水、­



在我死去一年后、

谁会还记得我面孔、

记得这个世界世界上还曾经存在过这么一个人、

谁会在节日万家灯火的时候在心里默念一句:要是他还活着该多好、

谁会在经过那些有过我的地方时、

驻足良久、

然后慢慢蹲下、

任眼泪肆虐、

谁会还记得我讨厌什么、

我爱吃什么、

谁心里会有一道永远都抹不去的伤疤、

永远都隐隐作痛、­

假如我死了、

谁会记得我?

没有评论: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