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以前


     回想以前,自己可能很幸福了。但总是少了一些什么,也许那就叫“安全感”。小时

候,只有我和弟弟两个人。我们的年龄相差一年,真希望回到那时候。我们住的不是什么大房

子,吃的不是什么山珍海味。获得也还不错,但是我们一家四口住在一间用板作的摩多店里

面。里面有一间Kontena的房间

     生活很平静,每天只是躲在房子里面。记得幼儿园,每天都是搭巴士。如果没有错,那

个还是一个印度人的老伯。记忆里,幼儿园的时候过得很快。记的那个时候,最后一次运动会

赛跑得了不知道第几名的名次。也是我人生开始得奖的第一次。
  
    上了小学一年级也就是人生搭进的另外一个阶段。那时候的自己还记得第一天上小学就进

了精英班,一二年级也就同一班。到了三年级,成绩越来越不好。我也就被调动到全学校的最

后一班。还记得那时候,我的心只是想要好好的读书重返过去的精英班。

三年级的生活有些难熬,可是很快乐。那时候,因为是全校最后一班。代课老师也不停的换。

很多学校都这样,把最后一班看成“没有成就的班上”。那时候,当上了值日生主长。

没有让我忘记的是那时候,我们班派出代表去比赛。那年参加了,英语朗诵诗歌比赛(如果没

有记错)。同一年的自己也参加了华语讲故事比赛(题目:樱鸟和森林),那时候的代班胡老

师。
     
     星期天,我们一家四口就会乘坐(老爷车)。回去甲洞的家里,逗留带晚上。就让我难

以忘记的就是在车子里播出的音乐。那个让别人听了,也在不遗憾的英语唱片卡带。可能不懂

事,也没有留意那些歌曲的名字。有时,爸爸也会带我们到吉隆坡某某间酒店去游泳。

很多事情可以让一个人想起,也有些事让人忘记。我还记得以前爸爸喝酒回来时候,我总是不

喜欢和他说话嗅到身上的酒味。真让人有不受不了的感觉。到今天,我还记得那时候爸爸打了

妈妈一巴掌。当时,我真的很恨这个人,没有为何他是我爸爸。

    赖床,不想从那个熟悉的床起来。这么早,多么的想睡多一会。留不下余地的昨天,

 让我从被单里头钻出来去面对有希望的今天。可是,让人充满希望的今天让我触动

不到那个自己。
   
    没有太多的人去体会,沉默的我。虽然,那常带着微笑的小孩并不是你们想象的那

么简单。他的心收藏着烦恼,快乐,悲伤,和即将面对的一切一切。虽然,那个男

孩知道有些烦恼并不能一个人去解决。有些烦恼也许是他自己找的。



没有评论:

Ads